首页  >>  全国人大代表  >>  罗朝阳:把百色农民的心声带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罗朝阳:把百色农民的心声带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www.gxbsrd.gov.cn  2013-03-02 20:52  阅读:715031次  作者:吴少晖 凌秋环 黄尚庆  编辑:覃静  来源:百色新闻网 

    本网田阳讯(通讯员 吴少晖 凌秋环 黄尚庆)今年1月29日,广西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90名全国人大代表,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党支部书记罗朝阳成功当选,成为百色市4位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之一。3月2日,他带着农民群众的心声赴京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人大建议”这四个字,不断萦绕在罗朝阳脑海中,作为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党支部书记,他每天除了完成村里的工作外,还要抽出时间查阅资料,深入各村屯田间地头走访群众,为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搜集第一手资料,倾听和记录群众的心声。

    “我要代表我们的家乡去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我想下来咨询你们对政府有什么建议?为你们向政府反映一下。”罗朝阳问。

    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共联屯村民马正规说:“我今年种番茄,就是想各级领导给我们的技术和番茄种子。”马正规是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共联屯村民,今年开始种植番茄,在技术和资金上都比较薄弱,希望国家能够给予更多的扶持,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代表了普通农民群众的心声。对于马正规朴实的要求,罗朝阳认真记在了心里。

    2010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共联屯视察,对共联屯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央领导的希望,也给罗朝阳和新立村共联屯群众巨大的鼓舞。几年来,罗朝阳带领新立村共联屯群众进行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屯内道路得到了硬化,村民们盖起了漂亮的楼房,房前屋后还种上花草树木,村子里图书室、球场、戏台等公共活动设施齐全,全村群众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当罗朝阳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消息传到共联屯后,乡亲们有说不出的高兴和自豪。大家都想通过罗朝阳,把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带到到党中央,带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

    “我提两个意见,现在那个农田,田园路还有几条还没有修好,还有第二点就是那个农业技术上的问题,因为我们种那个高效农业的技术,对这技术这一方面还把握不到位,就是希望政府还有各级领导能帮我们解决,帮我们的村里、屯里的产业提高上去。”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共联屯管委会主任马兰梅说道。

    群众纯朴的话语,高度的信任,让罗朝阳倍感责任重大。在3月2日赴京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之前,他把搜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好,再把农民群众的心声带到国家最高权力机关,为国家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这次去北京开会,我一定要把我们基层的,群众的心声带到中央去,主要是向政府提两条建议,一个就是设立我们那满高速路通口的建议,连接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把我们这片的农业产业、经济壮大地发展起来;第二个就是建议政府要加大我们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有条件的地方还要建立异地搬迁项目,使异地搬迁的群众能够就近地打工增加他们的收入。”罗朝阳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