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立法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7-06-08 16:13  阅读:150241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韦艳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为25名立法专家顾问 17个基层立法联系点颁发聘书和授匾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暨立法专家聘书发放、基层立法联系点授匾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聘请立法专家顾问、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我市立法工作的重要举措,是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立法工作特点和规律的务实做法,有利于提高我市地方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精准化程度,使地方性法规更好地尊重民权、体现民意、维护民利,更好地促进和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受聘的立法专家顾问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以高度的责任心开展立法咨询工作,为我市立法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提高认识,努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做好调研,努力反映本单位群众和联系的群体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立法工作添砖加瓦。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有关专工委要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加强联系,做好服务保障,为立法专家开展立法咨询工作和立法联系点有序高效运行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请唐政等25名同志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的函》和《关于设立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基层联系点的通知》。黄瑞琼为立法专家顾问颁发聘书,并为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颁发牌匾。

 

    与会的立法专家顾问、基层联系点代表围绕做好新形势下地方立法工作、提高我市立法质量进行交流探讨。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罗 霞

 

图为黄瑞琼(右)为立法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图为黄瑞琼(右)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授匾。

图为黄瑞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版图片均由陈萍萍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