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立法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立法项目工作部署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立法项目工作部署会

www.gxbsrd.gov.cn  2017-02-22 16:17  阅读:157182次  作者:黄子媚  编辑:韦艳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17年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立法项目工作部署会。会议就我市2017年计划开展的立法项目部署相关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善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洪新、冯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北,以及市人大法制委、城建环资委和常委会法工委,市法制办、工商局、环保局、澄碧河水库管理局、食药监局、商务局、农业局、水利局、林业局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我市2017年立法计划的制定进行了说明,与会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立法项目和任务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黄善平强调,各部门对立法工作要高度重视,端正思想,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多调研以掌握我市实际情况,善吸纳以借鉴先进立法经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法规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根据我市实际,做到精准立法。


  黄瑞琼指出,今年我市开展地方立法工作进入第二年,地方立法是涉及民务民生的重要工作,全市上下对此寄予厚望。他对地方立法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提升;二是任务要明确和细化;三是措施要强化;四是时间、人员、精力、经费要保障;五是沟通和协调要到位;六是工作质量要提高。□黄子媚

 

图为会议现场。

                                                                                    □罗纯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