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带案下访解群众难题

彭晓春带案下访解群众难题

www.gxbsrd.gov.cn  2013-03-13 09:36  阅读:712747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带案下访,到右江区龙景街道办亲自接访,真诚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来,有什么问题坐下来慢慢说。”在龙景街道办接访室内,彭晓春面带笑容热情地招呼来访的龙景街道七塘社区泵当屯4名村民代表。

  龙景街道办七塘社区泵当屯梁仲成等人反映,该屯排水系统被部分单位和个人堆放废弃泥土,影响了屯里的排水排洪,考虑到雨季将至,影响当地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屯里群众就逐级向上级请示,请求协调解决排水排洪问题。

  彭晓春认真听取村民的诉求,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并请来市信访局、市住建委、市开投公司以及右江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现场研究对策。在了解到全部实情后,彭晓春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高度重视泵当屯排水排洪存在的问题,落实资金,列出治理时间表,赶在雨季到来前治理到位。要举一反三,讲究方法,研究治本之策。市市政局、交警等部门要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建立项目业主的自律机制,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你们看这样处理行不行?”“请你们放心,反映的问题一定会想办法解决的。”接访中,彭晓春温暖的话语慢慢解开了村民心中的疙瘩,尤其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村民们的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彭晓春指出,随着百色工业化和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也会不断增多,要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深入开展群众工作,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群众利益;要切实转变作风,到群众中去,真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用执政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要认真研究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的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引导群众通过正常渠道表达诉求、维护权益,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参加接访。□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