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3-03-13 09:40  阅读:715911次  作者:李小玲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咏梅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出席座谈会并对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

  彭晓春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纷呈,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但与其他兄弟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彭晓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同时,结合百色实际,不断唱响百色“好声音”,传递百色正能量;要弘扬百色起义精神,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的内涵,提升红色文化品位,增强其吸引力和感召力,着力建设百色红色精神家园。宣传文化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要不断打造百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亮点,积极探索百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路子,进一步挖掘和利用好百色丰富的精神文化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抢占思想高地,争当决策智囊团,构筑精神高地,为加快建设“五个百色”,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刘咏梅充分肯定了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刘咏梅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百色市、县、乡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百色由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强市跨越;要进一步做好文化建设工作,充分挖掘和利用好百色丰富和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创造出更多更优秀的文艺文学作品;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建设,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人才工作。

  调研期间,刘咏梅一行还分别深入田阳、田东、德保等县就推动广西少数民族文艺精品创作持续繁荣发展的对策思考、如何培育民族文化精品走进东盟、广西边境地区公共文化建设现状与对策研究、提升广西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的对策研究等课题开展实地调研。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出席座谈会。□李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