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检察院:结合实际实施“135”工程

市检察院:结合实际实施“135”工程

www.gxbsrd.gov.cn  2012-03-11 12:47  阅读:818658次  作者:韦 奇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市检察机关以实施“135”工程为载体,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经研究论证,该院提出了以实施“135”工程作为大讨论活动和检察机关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1”就是“开展万名群众对检察工作评议活动”;“3”就是“组织百名检察官进企业到乡村开展法制宣传服务工作”、“开展百名检察官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与百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交流和征求工作意见活动”;“5”就是“开展500件案件评比活动”、“组织50次法制讲座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收到“提神、提能、提效”的实际效果,该院明确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抓好宣传发动工作,落实好“七个一”。即拟好一个方案、开好一个动员会、开辟一个活动专栏、制作一个学习园地、公开一句话承诺,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开展一次检察官宣誓活动。

  抓好组织学习,做到“八个一”。即编好一本学习教材、统一一本笔记本、写好一篇心得体会、组织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一次学习先进典型活动、上好一次党课、组织一次辅导活动、制作一则廉政宣传短片。

  认真对照检查,抓好“三开三查”。即开好一个征求意见会、开好一个民主生活会、开好一个评议会,查摆问题做到自己查、互相查、上下查,确保查摆到位,剖析到点。

  抓好集中整改,落实“八抓”。即一抓坚持学习贯穿始终、二抓统筹落实“两不误”、三抓深入推进求实效、四抓检查督促落实措施、五抓制度建设建立成效机制、六抓示范带动全面发展、七抓执法力度严打犯罪、八抓信访回访维护稳定,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韦 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