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在百色城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

市政府在百色城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8-04-14 13:53  阅读:583899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全市环保工作会议暨环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3日,市政府在百色城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市长、市环委会主任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肯定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成绩后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握好新时代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确保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下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生态环境硬约束,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三要科学制定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防治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强调,污染防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今年是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第一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清水行动、净土行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实施,稳步推进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等六个方面重点发力,克难攻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仗,用环保成效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市环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向市政府递交了责任状。

 

  副市长石国怀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等出席会议。□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