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姚引良率延安市党政考察团到我市考察

姚引良率延安市党政考察团到我市考察

www.gxbsrd.gov.cn  2013-03-16 10:36  阅读:710379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3日至14日,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率延安党政考察团到百色考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市委副书记张虹陪同考察。

  3月14日,姚引良一行参观了华润百色希望小镇。姚引良详细了解小镇的基础设施建设、组织结构、产业发展规划、社会事务管理等情况。他对该镇注重地方特色,人性化设计,突出产业支撑,推行新型农村社区化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察期间,延安市、百色市以及华润集团三方就该镇的建设经验和企地合作进行深入对话交流。姚引良说,百色华润希望小镇作为央企华润集团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探索解决“三农”问题的典型,在建设规划、环境改造、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产业帮扶方面创造出了好经验,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增强农村、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这些经验对进一步推动延安市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实现富民强市很有启发。姚引良表示,延安和百色同属革命老区,在发展现代农业、统筹城乡发展、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等各方面都有值得互相借鉴学习的地方,希望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携手共进。

  宋林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扩大华润小镇建设规模,尽快启动二期建设。同时,进一步扩大土地流转规模,推动相关产业农业合作社向现代农业企业迈进,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

  张虹表示,延安党政考察团和华润集团领导的到来,给百色注入新的动力,新的希望。百色将认真总结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经验,与华润集团一道做好希望小镇建设与现代农业发展工作。百色将认真吸取延安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进步。

  在百色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西林,延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姚靖江一同考察。

  市领导韦瑞灵、黄建宁也一道陪同考察。□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