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百色市第三届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

百色市第三届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

www.gxbsrd.gov.cn  2012-01-12 18:39  阅读:843983次  作者:李 黎 覃景  编辑:谭 宜  来源:右江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素质、能力和水平,12月20日,我市以视频的形式,对全市第三届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让代表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人大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业务知识,明确人大代表的地位、作用、权利和义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伟在本次培训会上作了动员讲话。

  黄志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人大代表培训,对于进一步促进广大代表更好地熟悉和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提高代表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新任代表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代表的性质、地位、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代表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达到思想上有启发、学习上有收获,能力上有提高的目的,为建设“五个百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调研员梁耀积,民盟百色市委员会副主委覃周平到班授课。他们分别从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和贯彻学习《代表法》、《监督法》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对于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理论水平、法律知识和履职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姚美兰、谭锡春、阙建林、杨明刚以及部分百色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在百色主会场出席了培训会。各县设分会场。(李 黎  覃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