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3-13 10:53  阅读:818505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2日,市长谢泽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在全市开展全面彻底的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水文事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认真审议了《全市开展全面彻底的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实施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据悉,我市将于近期以企业全面自查自纠、主管部门督促检查、市联合督查的排查方式对有色金属企业,电解锰、电镀等其他涉重金属行业企业,煤矿及非煤矿山,制糖、淀粉、酒精企业,造纸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经营、使用、储存,食品药品,核与辐射,建材、电力企业,工业园区和工业集中区,近河湖生产作业和船舶,饮用水水源地及上游地区等12个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彻底的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大排查。

  会议指出,龙江河镉污染事件教训十分深刻,代价非常沉痛。一定要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在全市开展以环境倒逼机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采取治本之策,标本兼治,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地排查整治相关行业和企业,切实防范环境风险、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加快调结构、转方式,加快发展低碳经济和绿色产业,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确保实现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会议强调,各级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全面彻底的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大排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明确分工,通力合作,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及时查找发现各地各企业存在的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坚决把污染和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强化督查,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大排查工作,确保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认真研究了加快百色市水文事业发展的有关工作。会议指出,水文事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公益事业,对促进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防洪减灾、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公共财政主渠道作用,建立水文事业发展稳定增长的投入机制,加快建设布局合理的水文站网体系、现代化程度较高的水文信息采集体系、畅通快捷的水文信息传输服务体系、反应迅速的应急监测预警体系、保障有力的水文运行管理体系,不断提高水文监测预报水平和水文综合服务能力。

  会议认真研究了加快建设数字百色地理空间框架的有关工作。会议指出,数字百色地理空间框架是百色市城市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对提高百色市公共服务、应急处置以及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百色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快数字百色地理空间框架建设进程,形成权威的、规范的地理空间数据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