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迅速行动 采取措施 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彭晓春:迅速行动 采取措施 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www.gxbsrd.gov.cn  2013-03-20 10:02  阅读:707157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彭晓春在田林县检查指导冰雹灾害救灾工作时强调
                            迅速行动 采取措施 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3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率市农业、住建等部门负责人专程赶往冰雹灾害受灾较为严重的田林县浪平乡察看灾情。彭晓春强调,市直有关部门和受灾县乡政府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不受冻,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3月17日23时至次日凌晨4时,我市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冰雹灾害天气,田林、凌云两县部分乡镇先后发生冰雹灾害,房屋、道路、农作物、电力等不同程度受损。其中,田林县因冰雹共造成6130人受灾,45人需转移安置,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80多万元。灾情发生后,市县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民政、交通、电力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乡镇,迅速展开各项救灾工作。

  19日下午,彭晓春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田林县浪平乡察看灾情,鼓励当地群众坚定信心,战胜灾害。在详细了解了田林县的受灾情况后,彭晓春对田林县反应迅速,及时赶赴现场查看灾情,安抚受灾群众,组织群众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及时上报灾情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救灾工作,彭晓春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迅速深入基层、灾区一线。挂点领导、市县乡村干部要进村入户,组织救灾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摸清灾情,做好灾民生活安置工作,做到救灾不留死角。三是要加强部门配合,抓紧恢复生产。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救灾减灾各项工作。四是要积极上报灾情,争取上级支持。要加强值班,密切关注气候、水文、地质等情况,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出现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尽力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一同检查。□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