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到凌云乐业两县调研

彭晓春到凌云乐业两县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3-03-20 10:08  阅读:708603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彭晓春在凌云乐业两县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进新型城镇与产业互融联动 实现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3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到凌云、乐业县乡镇、农村、企业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发展大计。彭晓春在调研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充分发挥城镇化对农业现代化的带动作用,大力推进新型城镇与产业互融联动,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现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一幢幢旧房子经过立面改造后,沙里集镇喜换新颜;林下种铁皮石斛、养走地鸡,林下经济越做越大……一路走来,凌云、乐业两县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喜人的发展势头让彭晓春十分欣喜。   

  彭晓春在调研中指出,城镇化在地域上一头连着城镇、一头连着农村,在产业上一头连着工业和服务业、一头连着农业。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不仅可以更好地支持农村发展,加速农村劳动力转移,促进农业规模经营,增加农民收入,同时也是我们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大力度,全力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注重悠久文化的传承,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镇化建设全过程,提升城镇质量,完善城镇功能,实现城镇可持续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区域、人口、经济、社会、资源和环境全面协调发展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子。

  彭晓春指出,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而推进农业现代化关键在发展农村产业。发展农村产业要有一个好的支部、一个好的带头人,支部要有凝聚力、战斗力。带头人要有致富本领,同时要有好的精神境界,愿意带领群众致富。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以群众为基础,组织为保障,产业为依托,市场为导向,立足资源优势,把传统生产方式与现代技术结合起来,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品质和生产水平。要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突出农村金融对农业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快农业产业的发展,以产业富民、富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在乐业县一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一同调研。□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