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领导率凌云县考察团赴横县考察调研

市领导率凌云县考察团赴横县考察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3-14 09:15  阅读:808532次  作者:黄清明 杨通站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波率凌云县党政考察团赴横县考察调研,为凌云县新一轮扶贫攻坚产业发展寻求参照。

  在横县,欧波一行先后深入该县云表镇朝南村、新仲村、广西南山白毛茶茶叶有限公司、中国茉莉花茶电子商务平台和六景工业园区等12个考察点,认真考察调研农业产业化、新农村建设和工业园区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取各考察点负责人的介绍,并作经验交流。据了解,近年来,横县利用自身优越的地理环境、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等条件,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新型工业,引导龙头企业牵头,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在农业产业化、新农村建设和工业园区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

  欧波要求凌云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把进一步解放思想作为今后工作新的切入点和新动力,振奋精神、团结协作、敢想敢干,认真查找自身差距与不足,通过考察调研,把横县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寻求切实可行的发展之路,确保在新一轮扶贫攻坚工作中取得实效。 □黄清明 杨通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