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推进工作

市政府部署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推进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8-05-25 10:08  阅读:580264次  作者:韦 洁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5月24日,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推进会在百色城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开展情况和耕地后备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容贤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莫前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中心,大力推进耕地后备资源开发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有效缓解了建设用地压力,但也面临着增减挂钩推进迟缓,项目实施进度不均衡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上下联动、团结协作,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镇化建设步伐注入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抢抓政策机遇,吃透政策标准,把握任务要求,攻坚克难,强力推进,确保增减挂钩工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配强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全力推进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要严格执行政策标准,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复垦质量,稳妥推进土地开垦项目,切实解决本区域用地占补压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工合作,加大资金筹措力度,以超常规的措施,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制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市增减挂钩工作任务。□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