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百色市人大代表对中心城区城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百色市人大代表对中心城区城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www.gxbsrd.gov.cn  2012-01-12 18:41  阅读:832205次  作者:黄元荣  编辑:谭 宜  来源:右江日报 

    城市建设和管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头戏,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监督工作的重点。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百色中心城区城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伟、潘其弟、姚美兰、谭锡春、阙建林、杨明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五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卫群等参加了视察。副市长李建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当天上午,市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龙景区文化科技中心、百色市体育中心、东合大桥、百林大桥、龙景小学、龙景半岛公园、东环大道、百色职业教育中心、城东客运中心项目、迎龙苑小区等10个重点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当前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

  下午,视察组召开了专题汇报会,听取了副市长李建文汇报百色市中心城区2011年城建项目建设情况。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人大代表们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百色市中心城区城建项目建设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市政府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开工项目多,投资力度大,重大项目建设显著改善了百色城区面貌,令人振奋。代表们对制约中心城区城建项目建设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志伟在作代表视察总结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民政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大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城市规划体系不断完善,规划的龙头作用逐步显现;二是城市主骨架道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进一步扩大;三是进一步完善公安、教育、卫生、社区服务等基础设施;四是搬迁安置项目和失地农民三产项目顺利推进。建议市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撤地设市10周年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工作力度,整合力量,协调配合,合力推进,确保城建项目建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切实加大城乡规划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特别是要克服长官意志,切实维护城市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依法依规加强城市的建设和管理,努力提高城市科学管理水平。

  黄志伟最后强调,要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喜迎百色撤地设市10周年为契机,围绕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建设目标,不断拓展新思路,推出新举措,着力加强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努力把城市建设和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百色人民安居乐业提供良好的城市环境,树立百色新的形象。(黄元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