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我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www.gxbsrd.gov.cn  2012-03-14 09:29  阅读:808334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3日下午,以自治区纪委常委林愈溪为组长的自治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到我市检查201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俊雄汇报相关工作情况,检查组对我市201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1年,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自治区有关重要精神,积极开展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部署,抓分工,加强领导,周密安排;抓关键,抓落实,领导带头,明确责任;抓督查,抓问责,强化检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二是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抓教育,抓宣传,筑牢思想防线;抓重点,抓重心,着力推进围绕科学发展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及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抓纠风、抓维权,着力推进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抓问题,抓整改,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预防,抓机制,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抓案件,抓查处,严明党的纪律,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三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四项监督制度,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抓制度,抓执行,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四项监督制度;抓换届,抓纪律,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抓领导,抓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两项法规制度。四是深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抓学习,抓提高,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活动,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抓学习,抓载体,强化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五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抓主题,抓活动,深入开展“软环境建设年”活动;抓机关,抓评议,深入开展万人评议机关作风和行风评议活动。

    六是抓特色,抓品牌,切实推进“五个促廉”,全面提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七是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增强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的整体合力。抓具体,抓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协助党委、政府抓好反腐倡廉的工作部署;抓协调,抓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与各部门沟通配合,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的检查落实;抓整合,抓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各有关部门在开展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协作,增强工作合力。

  自治区检查组要求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