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泽宇到德保调研

谢泽宇到德保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3-14 09:36  阅读:807248次  作者:黄显标 李荣报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谢泽宇到德保调研时强调
集中力量 攻坚克难 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3月13日,市长谢泽宇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德保县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与德保县领导和县直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共同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促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谢泽宇在调研中强调,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适应宏观形势的变化,坚持一手抓未来,一手抓眼前,集中力量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组织攻坚,做好企业达产、增产和财税等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副市长李建文、罗试坚、赵桂兰、陶荣铅一同参加调研。

  在德保县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德保县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解答,就相关项目进行工作对接,对德保县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谢泽宇说,近年来,德保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城镇化的进程,有力地推动经济社会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在林下养殖、旅游、特色农产品种植等方面亮点频现。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德保县还有潜力可挖,还有后劲可用,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寻找差距,取长补短,找准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抓手,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劲。

  谢泽宇强调,做好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德保县要咬定项目工作不放松,千方百计引进、实施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真正做到以项目带动投入,以投入促进大发展,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旅游产业,着力培育以旅游业为主的经济新的增长极,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档次和水平,全面加快旅游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突出打造特色宜居城市,紧紧围绕城市发展定位,做足山水文章,搞好绿化,挖掘文化底蕴内涵,增强城市文化品位,突出城市文化特色。要以创建“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旅游城市”为抓手,不断完善城市设施配套,增强城市功能,提高城市经营和管理水平,以城镇化建设为载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对政策和法律的学习,建设法治政府,提高工作执行力,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在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多做一些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谢泽宇指出,德保县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很大压力,压力面前更要保持昂扬的斗志,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要坚定发展的信心,沉下身心搞调研,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善于攻坚克难,积极应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聚精会神搞建设,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黄显标 李荣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