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8-06-07 09:24  阅读:574431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审议《百色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攻坚实施方案(2017年~2020年)》等

 

  6月6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关于贯彻中共中央纪委通报精神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以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审议《百色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攻坚实施方案(2017年~2020年)》《百色市深百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规定》等。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关于贯彻中共中央纪委通报精神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通报精神,教育各级干部引以为戒,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坚决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擦亮百色“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

 

  会议组织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运用巡察督查、考核考察、激励惩戒等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审议了《百色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攻坚实施方案(2017年~2020年)》。会议提出,到2020年,全市实现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满足初中毕业生接受有质量的高中阶段教育需求。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贫困县毛入学率显著提升。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结构更加合理,招生规模大体相当。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满足教育教学基本需要。经费投入机制更加健全,生均拨款制度全面落实。构建一支结构合理、数量足够、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努力实现高中阶段教育从增量到增质,从外延到内涵发展的转变。

 

  会议在审议《百色市深百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规定》时指出,深百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加快右江河谷城镇带建设,推进右江—田阳一体化,加快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东进开发百东新区,再建一个百色新城”和百色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以及百色面向东盟开放开发和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推手。会议强调,要研究创新出台深百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招商引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和吸引国内外客商积极投资深百产业园,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加快深百产业园建设工作,扎实推动深百产业园创新驱动发展。

 

  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事项。□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