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十百千”产业化扶贫调研组到田东县调研

自治区“十百千”产业化扶贫调研组到田东县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3-14 11:52  阅读:813886次  作者:黄正西  编辑:梁春梅  来源:百色新闻网 

    本网田东讯   3月12日,以自治区扶贫办资金处调研员韦永坚为组长的自治区“十百千”产业化扶贫调研组一行5人到田东县朔良镇调研。

    在田东县朔良镇百敏村竹子基地,韦永坚一行认真听取相关领导就竹子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仔细询问竹子种植规模,发展规划,查看竹子长势、技术管理等情况。朔良镇百敏村竹子基地是田东县扶贫办和广西田东金荣企业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十百千”产业化扶贫示范工程项目,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运营模式,目前种植细叶龙竹面积达1000亩,项目覆盖农户65户、人口226人。“十百千”产业化扶贫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韦永坚一行还深入百敏村甫召屯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对“十百千”产业化扶贫项目的看法以及意见建议。该示范基地是县扶贫办和田东金荣企业有限公司负责包种保活后,由当地村民管理,产业收成发挥效益后企业与农户签订购销协议,此模式很受当地村民的赞成和认可。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群众意见后,韦永坚充分肯定了田东开展“十百千”产业化扶贫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竹子产业化发展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更是一项生态富民工程,希望田东县要高度重视和认真组织实施,加强技术管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项目尽早发挥效益,为促农持续增收推进新一轮扶贫攻坚深入开展做出积极贡献。□黄正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