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领导深入靖西县开展整村推进扶贫调研工作

市领导深入靖西县开展整村推进扶贫调研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3-15 09:52  阅读:816216次  作者:黎 剑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市领导深入靖西县开展整村推进扶贫调研工作时强调
一手抓经济发展 一手抓社会稳定

 
    3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率市委党校、市房改局、边防办等部门领导以及市委政法委干部,深入靖西县南坡乡马峒村开展整村推进扶贫调研工作,通过入户走访、探讨交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当地干部群众共谋脱贫之计,共商发展之策。

  在马峒村,周武红一行到农户家中问寒问暖,详细了解农户的家庭基本情况以及群众粮食直补、退耕还林、低保、新农合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与困难群众共同分析贫困根源,商讨脱贫致富的办法和措施。

  在实地走访贫困户之后,周武红一行与县、乡、村干部及部分村民进行了座谈。周武红强调,发展与稳定要两手抓。要把抓经济发展与抓社会治安工作结合起来,健全维稳措施,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群众生活稳定。一要帮群众转变观念,教育和引导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并动员贫困农户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和谐家庭的创建活动;二要帮群众落实项目,要根据上级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对涉及民生、关系到大多数群众生产生活的项目要优先扶持、优先上马,加快扶贫开发工作的整体推进;三要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在资金、物资等方面要为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切切实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黎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