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

市政府召开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

www.gxbsrd.gov.cn  2018-08-02 09:03  阅读:566387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黄 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市政府召开会议要求
奋起直追突出重点 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7月3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深入分析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动员全市上下着力营造有利于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推动服务业大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容贤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服务业发展对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百色服务业发展还相对滞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好西部大开发、兴边富民、沿边金融改革以及西江经济带、左右江革命老区列入国家战略发展规划等众多优惠政策,牢牢把握国家在推进“一带一路”、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中赋予百色新的使命,奋起直追,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扭转我市服务业发展落后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按照要求认真制定本行业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服务业发展考核指标体系,设立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鼓励服务业重点产业、行业发展,努力提高服务业发展质量。要开展对标分析研究,将服务业发展的目标任务细化,积极探索一套适合百色服务业发展的目标考核方案,推进服务业企业上规上限入统工作常态化,形成服务业发展强大合力。要狠抓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加大对服务业项目的投资力度,认真研究、包装、策划,吸引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落户百色,积极在融资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大力支持,努力优化服务业发展环境。要完善机制,建立健全信息报送、督查考核机制和例会制度,落实服务业部门统计“三固定”要求,配齐专职人员,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构建全市抓服务业一盘棋格局。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专家就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对与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