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检察机关检务保障部“新兵老将”集体

百色检察机关检务保障部“新兵老将”集体

www.gxbsrd.gov.cn  2018-09-04 08:19  阅读:552651次  作者:杨国晨 罗 俊  编辑:陈 杨  来源: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8月29-31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为了提高全市检察机关检务保障人员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办公服务水平,召集各县区检务保障部长、信息员、保密员、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共67名检务保障部的“新兵老将”(大到69年,小到96年)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信息工作、新媒体运营编辑与实践和保密工作开展。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黄小敏作开班讲话:

 

    围绕中心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大局观,当前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宣传保密工作主抓三点:1、内外兼修,守纪律,讲规矩,做好信息工作。2、上下联动,抓好网上网下宣传工作,新媒体传达新形象,打造新媒体运营新格局。3、点面结合,筑牢保密工作的铜墙铁壁。

 

    百色市保密局副局长谈学良在会议上强调:

 

    新修订《保密法》不再是“后果论”而是“行为论”,所以办公室人员要提高保密意识,做好保密工作的内防外防,确保各项涉密工作高效、安全运转。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农宇同志在会议上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来谈如果做好信息工作的几点体会

 

    根据本地的检察特色来收集信息(信息源),并且需要提升信息的工作水平,其中包括信息的作用、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信息的选材、信息的写作与技巧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来给出相关的建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地方责任,完善多部门结合,共同努力的把信息工作给做好。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宣传处白露萍同志在会议上普及检察新媒体运营与编辑相关技巧性的知识

 

    包括新媒体的政治性、专业性、传播性以及互动性。常见的错误存在于图片、职务、错别字以及规范用语不准确。还包括字体的大小和颜色等细节方面都给予指点。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各尽其责,形成新媒体运营与编辑的意识与技能,确保在新媒体运营时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失误。

 

    培训会的最后,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黄绍丰在小结时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检务保障部的各位同志,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努力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式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言行上养成保密习惯,对保密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强化保密意识,把保密工作作为保障中心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务必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零差错”标准,扎实、细致的做好检务保障.

 

    此次培训就是百色市检察机关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解放思想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的一个剪影。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可以学理论、学知识、学先进,转观念、转作风、转思路,整个百色检察机关的检务保障工作将迎来一个促转变、促攻坚、促提升的新时代。□杨国晨 罗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