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

www.gxbsrd.gov.cn  2018-09-26 16:24  阅读:554169次  作者:  编辑:黄 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目 录

 

  第一部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7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保证国家计划和国家预算的执行;审查和批准本市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以其它们执行情况的报告;讨论、决定本市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等工作的重大事项;选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本市出席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听取和审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市人民政府和市中级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改变或者撤销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撤销市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利;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制度颁布不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地方性法规,推进本民主法治建设。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情况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是财政全额拨款预算单位。下设机构有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等共10个正处级单位,内设20个科室。经批准,2015年、2016年分别设立财政全额拨款相当正科级事业单位的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化管理中心和百色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室。

 

  (二)人员情况

 

  1.编制总计71名,其中:行政编制43名(根据市编办《关于调整市人大机关行政编制的通知》,核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以下人员行政编制2名,用于市纪委派驻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纪检机构),事业编10名,工勤编制18名。2017年12月份机关实有干部职工79人,其中:人大常委会领导6人(不占编制)、处级领导干部31人(其中:调研员6人不占编制)、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19人、机关工勤人员及事业人员23人;离退休实有人员36人,其中:退休人员35人、离休人员1人,全为财政供养。

 

  2.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新增在职人员马润哲、莫潇无、李明钰、蓝娇、梁星波、罗纯章、潘秀丽、覃杰锴等8人;在职人员调出有粟新华3人;新增退休人员罗桂萍、黄卫民、刘玉琴、李卫东、李炳荣等5人。

 

第二部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17年度总收入2451.6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400.11万元, 较2016年度决算数增加314.76万元,增长14.73%。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396.95万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6年度决算数增加383.18万元,增长19.03 %,主要原因是代表活动经费增加、举办全市乡镇人大履职培训班等。

 

  2.其他收入3.16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较2016年度决算数增加1.33万元,增长72.68%,主要原因是基本户利息收入增加。

 

  3.上年结转和结余51.54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6年度决算数减少69.74万元,下降57.50%,主要原因是加强对结转结余资金的管理,盘活存量资金。

 

  (二)本部门2017年度总支出2451.6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270.31万元, 较2016年度决算数增加314.76万元,增长14.73%。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905.33万元:主要用于市人大机关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和为完成各项人大工作任务发生的项目支出。具体包括按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市本级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支出及召开人民大表大会等专门会议,开展立法、监督、代表视察及其他人大事务等方面的项目支出。较2016年度决算数增加214.35万元,增长12.68%,主要原因是增加代表活动经费、举办全市乡镇人大主席履职培训班培训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83.88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及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较2016年决算数240.13万元减少56.25万元,下降23.42%,主要原因是2017年1月起,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由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统一管理、统一核发养老金待遇,单位减少该部分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5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在职人员及退休人员的行政单位医疗支出49.1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35.89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64.60万元增加20.40万元,增长31.58%,主要是人员调入调出、在职转退休、退休人员逝世等原因引起的变动。

 

  4.住房保障支出96.1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计较的住房公积金。较2016年决算数82.01万元增加14.09万元,增长17.18%,主要原因是人员结构变动引起的支出费用变动。

 

  5.年末结转和结余181.35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

 

  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6年度决算数增加122.18万元,增长206.49%,主要原因是年度安排的项目资金未使用完结而结转下年使用。

 

  二、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68.83万元,较2016年度决算数增加228万元,增长11.17%。其中:基本支出1514.03万元,项目支出754.80万元。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565.50万元,支出决算为2268.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9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240.67万元,支出决算为1903.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45%。主要用于市人大机关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和为完成各项人大工作任务发生的项目支出。具体包括按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市本级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支出及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开展立法、监督、代表视察及其他人大事务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116.96万元,年初预算为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26.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2016年绩效考评奖励经费等人员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数为505.33万元,年初预算数为234.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215.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安排2017年全市乡镇人大主席履职培训班培训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项目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支出决算为108.21万元,年初预算为13.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792.1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支出决算为17.25万元,年初预算为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83%。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支出决算为5.97万元,年初预算为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0%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支出决算为116.88万元,年初预算为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大代表活动经费。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信访工作(项)支出决算为1.15万元,年初预算为1.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2.09万元,年初预算为4.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4名事业编制人员。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46.28万元,支出决算为183.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70%。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及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38.90万元,年初预算为16.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242.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离退休人员2017年度生活补助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22.45万元,年初预算为130.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94.01%,主要原因是人员结构变动引起的变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2.53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退休人员逝世抚恤金。

 

  (三)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85.38万元,支出决算为8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5%。主要用于按规定的比例计较的医疗保险。

 

  1.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49.11万元,年初预算为49.4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99.23%。预决算差异原因为年度内人员结构变动引起的变动。

 

  2.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35.89万元,年初预算为35.8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100%。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93.17万元,支出决算为96.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14%。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计较的住房公积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决算支出96.10万元,年初预算为93.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14%,预决算差异原因为年度内人员结构变动引起的变动。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4.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47.20万元、公用经费266.84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款)1089.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73%。预决算差异原因年中追加安排2016年绩效考评奖励金及新增事业编制人员经费等。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39.78万元、津贴补贴262.87万元、奖金265.1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5.43万元、伙食补助费0.18万元、绩效工资13.9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2.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7.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57%。主要包括:离休费10.65万元、退休费48.87万元、住房公积金96.1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1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48.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2.69%,预决算差异原因为人员结构变动引起的变动。主要包括:办公费12.4万元、印刷费1.05万元、水费0.14万元、邮电费17.06万元、物业管理费3.78万元、差旅费45.66万元、维修(护)费2.55万元、会议费5.09万元、培训费3.05万元、劳务费0.2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1.9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5.16万元;其他支出性支出的办公设备购置18.67万元,主要为添置及更换办公设备费用。

 

  四、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2016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8.8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2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9.58%,比上年增加3.23万元,增长32.69%。增长原因主要是因工作需要,安排因公出国(境)任务较去年有所增加。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5万元的58.87%,同比增加6.87万元,增长350.51%,增长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安排因公出国(境)任务较去年有所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0万元的100%,同比减少0万元,下降100%。

 

  公务接待费4.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52.02万元的8.25%,同比减少3.63万元,下降45.83%,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从严控制接待经费支出。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83万元。本年度本单位未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组团出国(境),参加自治区人大组织的出国(境)团组1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本年度未使用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三)公务接待费4.29万元。主要用于全国人大、各省区市人大来百色调研等接待支出。本年度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65批次,503人次,无外事接待。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6.84万元,比2016年增加63.38 万元,增长31.15 %。主要原因是:年度内在职在编人员结构变动引起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的变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6.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6.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39.7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公务用车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共组织对1个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具体为市人大代表调研视察经费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8万元,占年初预算5.03%,评价内容包括项目决策、项目管理制度、制度执行有效性、项目质量控制、资金管理制度、资金到位率、资金支出进度、资金支出规范性、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等。从评价情况来看,总体完成情况好,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各项内容和指标均达到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100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百色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百色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