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报道  >>  市人大代表视察组视察东旦小区

市人大代表视察组视察东旦小区

www.gxbsrd.gov.cn  2012-03-16 16:02  阅读:806038次  作者:黄中华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人大网 


图为市人大代表视察组视察东旦小区。 □黄润中 摄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百色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谭锡春、阙建林、党组成员黄五同等参加了视察。副市长赵桂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当天上午,市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百胜街批发市场田垌仓、火车站、福州街自发农贸市场、莲塘安置地工地、六田沟污水泵站、东风农贸市场、东旦小区、市国税局、驰程汽车运输公司客运站等“创卫”工作重点、难点区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下午,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召开百色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汇报会。潘其弟主持会议。赵桂兰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创卫”工作汇报。

  会上,市人大代表与“创卫”有关部门开展互动交流。部分市人大代表针对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的垃圾处理及保洁、农民自发农贸市场管理、建筑工地施工管理及建筑垃圾处置、营造“创卫”宣传氛围和加强舆论监督、加大市政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力度、加强住宅小区“创卫”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对相关部门进行询问,有关部门认真答复表态,就抓好相关问题整治工作提出具体措施。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工作实现“创卫”目标相继发言。

  谭锡春认为,“创卫”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改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要坚定信心,抓重点、攻难点;要加强沟通汇报,争取自治区和国家的理解和支持;要抓督查和问责,打好“创卫”攻坚战。

  阙建林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二是要从规划着手,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三是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和工作机制,确保落到实处;四是集中力量、时间大力整治“创卫”重点、难点;五是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格问责。

  黄五同认为,城管人员是维护城市整洁有序的重要力量,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城管工作,积极配合和参与“创卫”工作。要重视和加强城市噪音污染治理。

  黄志伟作代表视察总结反馈讲话时指出,当前百色“创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是利用人大的优势和法定的职能,对“创卫”工作开展监督,推进工作。百色的“创卫”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当前的工作措施有力,但任务还非常艰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七个强化”:一是强化认识。要认识到百色正处在关键发展时期,标兵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远,而追兵越来越近也越来越少。百色要实现赶超跨越必须要有好的投资环境,要以“创卫”为契机改善投资环境,创造宜居环境、造福百姓。二是强化领导。要强化政府分管领导作用和部门领导作用。三是强化宣传。做到面更广、量更大、形式多样,全员参与,充分发挥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老年活动组织等社会力量的作用。四是强化协调。“创卫”工作涉及的部门多,建议党委、政府相关副秘书长要履行协调工作职责,落实专门人员开展协调工作。五是强化责任。任务要明确,责任要落实。要明确重点整治区域,将条块责任进一步细化落实到单位、领导和具体人员。六是强化督查。督查要动真格,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存在的问题逢有必查,逢查必办。七是强化规划。要一手抓当前工作,一手抓长远规划,抓当前促长远。要在现有的基础和条件上加紧落实整改工作,确保实现“创卫”目标。

  会议还就东旦小区和七塘农民自发农贸市场等“创卫”重点区域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单位和监督单位。□黄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