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人大代表  >>  姚志华:继续扩大发展种桑养蚕产业

姚志华:继续扩大发展种桑养蚕产业

www.gxbsrd.gov.cn  2018-12-03 10:33  阅读:581587次  作者: 姚玉万  编辑:陈雪  来源:利周瑶族乡人大 

  近日,驻利周瑶族乡爱善村的市人大代表、党支部书记姚志华继续带头发展种桑养蚕产业,继续扩大编织通向致富的种桑养蚕之路。

 

  2018年初,姚志华代表租用了50亩土地,带动4户贫困户,共种桑40亩,新建蚕房占地面积900平米。至10月底已养蚕4批,出房20余张,已累计销售蚕茧2500多斤,收入达5万余元。姚志华代表偿到甜头后,增强了扩大养蚕的信心和决心,于是又开始实施扩大规模养蚕产业项目。姚志华代表结合本村山上、田间资源优势,采取以“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合作社+致富能人+贫困户”的种养模式,继续扩种桑园40亩,计划扩建蚕房800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34.44万元,资金来源主要是申请县涉农整合产业发展资金30万元,致富能人自筹4.44万元。目前,已开挖山地25亩,订购桑苗一批。

 

  该项目建成后,将会为爱善村民合作社、种养能人、党员代表、人大代表、贫困户等实现利润分配,将会实现带动爱善村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该项目的建成,将会使利周瑶族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得到更进一步的推进。□姚玉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