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三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市三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3-04-28 10:43  阅读:693297次  作者:符瑞香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4月27日,市三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市长周异决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要求,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市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异决在会上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升级、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再造一个“工业百色”、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建设廉洁政府尤为重要和关键。因为,腐败是影响政府公信力的致命伤害,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如果不能有效地遏制和解决腐败问题,我们就会失去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就无从谈起。

  就如何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周异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改革,推进职能转变。二是要规范权力运行,推行政务公开。三是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勤俭从政、真抓实干。四是要严格依法行政,推进以法促廉。五是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加强制度建设和廉政教育。

  周异决要求,反腐倡廉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各级政府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看好管好自己的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反腐倡廉建设负起应有的责任。市政府要做各级政府的表率,各部门要做本系统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做干部群众的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向社会做出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会上,周异决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表态:一定带头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严格廉洁自律,把全市各族群众对过上美好生活的热切期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地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一件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张俊雄、韦瑞灵、李建文、罗试坚、赵桂兰出席会议。□符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