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8-12-19 08:47  阅读:525984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以案为鉴 以案为警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2月1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对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党组副书记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深刻剖析根源和危害,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异决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容贤标、黄彩毕、李联成、王县力、罗试坚、罗卫东、石国怀、莫前锋、吴军军以及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专门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之间对照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每位同志都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对问题主动认领、认真反思、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周异决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市政府各位党组成员先后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时,大家实事求是,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求真碰硬,不回避问题,真正触动灵魂。自我批评时,大家紧扣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主动认领责任,并从主观上深入剖析根源。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实现了“批评—团结—进步”的目的。


  周异决代表市政府党组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周异决表示,要深刻汲取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训,切实加强班子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保持绝对忠诚。要以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紧盯问题抓整改,全面认领责任,深刻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真整实改。 □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