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商务工作暨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整治

市政府部署商务工作暨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整治

www.gxbsrd.gov.cn  2019-03-02 12:42  阅读:497972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商务工作暨全市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就做好我市商务工作强调,全市商务系统要突出重点、找准着力点,全力推进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促进消费升级为重点,大力培育电子商务、新零售等消费新增长点,促进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要以转变发展方式为重点,坚持贸易多元化发展思路,提高外贸进出口增长速度和效益,持续推动外贸政策落实,进一步扩大口岸开放,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要以完善政策支持为重点,统筹推进电商推广、电商市场体系及流通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格局;要以边境管控为重点,加大边境地区打私力度,严防出现新的走私热点,确保走私态势平稳可控。

  会议就做好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工作措施,突出整治重点,按照工作方案积极开展非法储存运输、非法销售成品油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要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方针,既要强化监管,优化完善基层加油站网点建设,也要着力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背后的产供销灰色产业链;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加大重大案件曝光力度,提高执法的影响力和震撼力。此外,要成立专项督查组,发挥督查“利器”作用,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各种问题,严肃问责追责。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