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检察院全面关怀干警心理健康

市检察院全面关怀干警心理健康

www.gxbsrd.gov.cn  2019-03-05 09:17  阅读:508745次  作者:黄艳艳 廖千蕙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常态化开展干警心理健康关怀工作,充分调动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


  建设干警健康关怀中心。建成了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健康关怀中心,设有心理疏导室、情绪宣泄室、团体辅导室、体能训练室,配备音乐放松椅、沙盘游戏工具、专业智能呐喊宣泄仪、智能击打宣泄仪等设备,帮助干警释放不良情绪,消除疲劳焦虑。


  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自2016年以来,该院每年至少举办一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邀请国家二级以上心理咨询师到院主讲,全市两级检察院干警集体参加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心理健康知识、走出心理误区、自我心理调适等内容,帮助干警掌握应对压力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心理压力。


  实行周五定期咨询制度。外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团队,每周五定期到该院开展心理咨询工作。针对有心理困扰、心理障碍或自我调适能力不足的干警,心理咨询师引导他们寻找心理问题的源头,解开心结,帮助干警摆脱障碍、调整心态。当前正在进行第一轮心理咨询中,已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5次,干警参与咨询20多人次。同步进行《干警的心理抑郁测试》《干警的心理焦虑测试》摸底,全面了解当前该院干警的心理状况。


  帮助新心理咨询师干警成长。鼓励全市检察机关52名干警参加全国心理咨询师(三级)考试,举办心理咨询培训班,目前已有16名干警获得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证书。新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干警,在外聘心理咨询师的指导下运用心理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在办案过程中运用心理疏导技巧和方法,适时为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心理辅导,驱散刑事案件在受害者心中的阴霾,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黄艳艳 廖千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