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举行“古城恢复·红城提升”规划工作座谈会

市政府举行“古城恢复·红城提升”规划工作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9-03-20 09:14  阅读:501354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为加快推进我市“古城恢复·红城提升”工程(以下简称“两城”工程)工作进度,3月19日,市政府举行“古城恢复·红城提升”规划工作座谈会,听取老领导和专家们对“两城”工程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黄远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五同、市政协原副主席黄桂宁等老领导以及部分专家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我市“两城”工程概念规划和重点区域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工作基本情况,就“两城”工程的规划实施征求老领导和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老领导和专家们认为,“两城”工程设计理念先进、规划主题鲜明、布局科学合理、工作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他们建议,“两城”工程规划要立足百色历史文化和红色革命传统,紧密结合生态文明建设、民族民俗文化传统、民生等工作,做到“实、真、全”;要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推动管理法制化,并依法制定法律法规对“古城”“红城”进行保护;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两城”工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黄彩毕表示,老领导和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各有关部门要虚心听取,认真领会,不断充实完善“两城”工程的规划设计,确保“两城”工程落地见效。同时,希望老领导和专家们继续关心关注“两城”工程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推动“两城”工程工作贡献力量。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