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紧急部署 强降雨防御工作

市政府紧急部署 强降雨防御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5-27 09:23  阅读:481306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5月26日,自治区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紧急部署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副市长罗试坚出席百色分会场会议。


  据市气象、水文部门预测,26日晚到29日,我市将有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局部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一些中小河流水位超警可能性较高,前期我市一直是高温少雨天气,突然迎来强降雨过程,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按照自治区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和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和水情动态,加密预报预警,特别要强化对局地暴雨洪水的预测预报,提前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公众及时防灾避险。要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的三级值班带班制度,根据雨情、水情、险情、灾情,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报告,协调调动各方力量投入抢险救援救灾,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重点做好旅游景区、户外设施安全防范,做好户外广告牌、施工塔吊、简易工棚等防风防护加固,通知群众提前避险;要加强水库水电站巡查值守,对前期出险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要降低水位甚至空库运行,确保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要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着力加强影响范围内山洪易发区、易涝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控,特别是高度警惕夜间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一旦有洪涝、地质灾害征兆,要第一时间预警并转移受威胁区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