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与广西六良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市政府与广西六良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www.gxbsrd.gov.cn  2019-06-22 13:03  阅读:466095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与广西六良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百亿元产值醇基燃料产业项目将落地百色

 

  6月21日,市政府与广西六良新能源有限公司在百色城签署《百色市六良甲醇燃料产业促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标志着百亿元产值的新能源项目落地百色。


  副市长莫前锋,广西六良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裕益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广西六良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在我市建立醇基燃料产业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醇基燃料研发应用生产、燃具配套研发以及生产,覆盖全市乃至全广西各县(市)、乡(镇)村销售网络,醇基燃料安全监管大数据应用平台开发等。该项目计划五年内投资10亿元,全部建成正常运营后可实现100亿元产值,创造8亿元税收,提供不少于3000个就业岗位,可以为我市100多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条件。


  莫前锋表示,引进六良醇基燃料项目,既是百色市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落实国家能源安全、能源革命的需要,更是百色市扶贫工作和生态环保工作的需要。下一步,我市将把该项目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将贫困村集体经济与六良公司共建扶贫撬装加注站结合起来,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新能源带来的清洁和便利。


  据了解,醇基燃料是以甲醇等醇类为基础的清洁能源燃料,与纯甲醇燃料相比具有用途更加广泛、更清洁、更安全、性价比更高等特点。□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