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加快实施“四建一通”工程建设工作

市政府部署加快实施“四建一通”工程建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7-07 11:32  阅读:461347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7月2日,市政府召开加快实施“四建一通”工程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通报全市“四建一通”工程落实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四建一通”工程建设工作。副市长莫前锋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四建一通”工程是自治区重大工作部署,是加快补齐农村公路短板,助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民生工程,是完善提升我市农村公路的有利契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四建一通”工程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区加快实施“四建一通”工程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加快实施“四建一通”工程,全面把我市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交通运输保障和支撑。

 

  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抓好“四建一通”工程各项工作,加快实施乡乡通二级或三级公路建设工程、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建设工程、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建设工程、建制村窄路拓宽改造建设工程、建制村通客车工程。要多措并举,确保“四建一通”工程顺利实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市交通运输局要牵头尽快制定我市“四建一通”工程的具体方案,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各县(市、区)要着力加强主体责任落实、推动管理举措落地、促进融资方式创新、完善管理要素保障,加快形成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还对当前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等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上,田东县、平果县有关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田阳县、田林县有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口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