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9-08-24 16:24  阅读:428870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8月23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民营企业家和经营者走进检察院,增进社会各界和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凝聚各方力量,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参加活动的代表们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政治文化教育基地等,零距离、多方位了解检察机关职能职责、办案流程。


  在座谈会上,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向大家介绍检察工作特别是发挥检察职能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大家对市人民检察院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民营企业经营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检察官们进行了交流。


  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在活动中表示,下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普法宣传力度,采取普法讲座、以案释法等方式做好法治宣传工作。要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融入今后实际工作中,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构建新型检商关系,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口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