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2-03-31 09:27  阅读:802927次  作者:何泓澐 闭遗升  编辑:谭宜  来源:右江日报 

    3月30日,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姚美兰、谭锡春、阙建林、杨明刚,秘书长黄卫群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晓耕、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何中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市长赵桂兰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全市小微型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百色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小型微型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关于百色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并分组进行了审议。会议还投票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黄志伟强调指出,我市贯彻落实自治区“抓大壮小扶微”的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扶持和培育力度,促进了全市小微型企业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但当前仍存在对小微型企业作用、地位认识不足,对国家扶持小微型企业政策的宣传力度不够,对小微型企业管理责任主体不明确,管理体系不完善,管理服务缺位失位等问题,小微型企业面临融资难、用地难、用工难等瓶颈制约。当前,我市经济发展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加快百色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快资源型产业的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要形成以铝工业为主、多业并举的发展新格局,必须要借助小微企业这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建议市人民政府要强化服务意识,建立覆盖全面的专门管理服务机构和协调服务机制,全面落实扶持政策措施,用长远的眼光大力扶持小微型企业发展,让小微型企业在转方式、调结构、扩内需、保就业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黄志伟说,我市“创卫”工作坚持为民“创卫”、科学“创卫”,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创卫”工作普及的是健康知识,树立的是城市形象,提升的是城市品位,转变的是干部作风,提高的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终受益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因此,“创卫”要建立起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坚持不懈地以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解决协调力度不够、管理机制不完善、宣传氛围不浓厚、重点区域和重点内容整治力度不够等突出问题,使城市净起来、美起来、好起来、舒适起来,不断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何泓澐 闭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