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委党史办以主题教育助推工作上台阶

市委党史办以主题教育助推工作上台阶

www.gxbsrd.gov.cn  2019-09-24 09:36  阅读:422238次  作者:蓝 瑛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有序推进,近段时间以来,市委党史办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全市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同党史、地方志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党史、地方志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谋划在先,彰显史志特色。以党史、地方志工作为统领,提前谋划主题教育自选亮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内容和载体等方面切合党史、地方志实际。全面启动《百色起义和革命领袖人物研究》课题,通过对该课题的研究,帮助党员群众正确认识百色起义的理论贡献和历史贡献。落实责任、强化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志鉴“两全目标”。统筹加快推进创修志《百色市志》编修进度,调动各方面力量,促进编修工作顺利开展,提质升级,确保全市到2020年全面完成任务。组织力量开展《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三卷)》(1978-2018)百色专题资料的征编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百色党组织领导全市各族人民的建设成就和辉煌历史,更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和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

 

  学习在先,夯实理论基础。坚持统一思想、学习先行,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读党章、讲党课、学党史等,强化党员对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的掌握,加深党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的深刻了解和认识,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为主题教育开展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宣传在先,预热思想引擎。通过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调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9月19日上午,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百色市图书馆学习参观百色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播。

 

  动员部署,深化教育主题。9月20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地方志工作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蓝 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