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会议

百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3-05-30 10:03  阅读:682656次  作者:梁仓吾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29日,百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会议,市中院在家院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副院长、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全市法院信息调研宣传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全市法院信息调研宣传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宏主持。

  会上,李宏副院长传达了5月28日召开的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重申了今年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任务。他分析全市法院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领导重视不够;二是工作抓落实不够;三是法官干警写作积极性不高;四是工作发展不平衡;五是经费投入不够。针对上述问题,他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并作了详细的工作部署。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坚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是法院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工作决策、落实的全面性、前瞻性和科学性,对更加理性地指导工作实践,对树立和维护法院、法官的形象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各基层法院、中院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断推进我市法院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取得新进步。对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院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对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干警参与信息调研宣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要转观念。要摒弃重审判轻写作的观念,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是法院的重要工作,务必抓紧抓好抓实。三要强管理。要像抓审判管理一样,抓好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指导和管理,明确职责,细化任务,以精细化的管理带出优良的成绩。四要抓落实。以制度管人管事,做好督促检查,务求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取得成效。□梁仓吾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黄 坚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