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中院部署全市法院文化建设工作

百色市中院部署全市法院文化建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3-05-31 08:28  阅读:682169次  作者:林荣先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13年5月30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那坡县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全市法院文化建设工作。

  近年来,那坡县人民法院坚持法文化、法院文化、廉政文化、民族文化与自然环境相结合的理念,把法院文化融入了黑衣壮民族文化,充分体现了地方民族法治文化的特点,形成了具有边疆民族特色的“一廊”、“二地”、“三传”、“四场”、“五室”文化建设工作体系,被授予“全区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是百色市唯一荣获此荣誉的基层法院,现正在争创“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为此,百色市中院决定在那坡县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让与会人员参观了该院文化展厅、石头廉政文化、警营文化和观看工作专题片,实地感受了该院文化建设情况,学习该院文化建设的做法和经验。

  在会上,百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坚同志就如何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县区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谋划好工作措施,抓好本院的文化建设工作;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想方法设筹措资金,加大经费和人力投入,为开展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提供经费保障;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市法院文化建设的重点要放在人民法庭文化建设,既要体现庄严、公正的文化底蕴,又要体现优雅、和谐的工作环境;要大力加强法院精神文化建设,经常开展有广泛群众基础的文化活动,坚持继承和发展的原则,建立起先进的、有自己特色的法院文化,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努力构建百色市革命老区法院文化体系,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文化品位,将全市法院的文化建设推向新台阶。□林荣先 图/文


  图为推进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