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委、市政府召开田阳撤县设区工作动员部署会

市委、市政府召开田阳撤县设区工作动员部署会

www.gxbsrd.gov.cn  2019-10-18 09:39  阅读:404144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10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撤销田阳县设立市辖田阳区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容贤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副市长罗试坚主持会议。


  容贤标在会上指出,今年8月,国务院下发文件批复同意田阳撤县设区,这是全市上下期盼多年的大事、喜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对百色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容贤标要求,田阳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行政区划调整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批复精神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充分沟通,齐心协力把田阳撤县设区这一件大事办好办实。


  容贤标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做好资产和债权债务清理交接、专项方案制定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置安排等重点事项,确保撤县设区平稳有序推进。要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超前谋划区划调整工作中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政策支持要求等方案的初审、呈报、审批,确保整个调整工作环环相扣、有序推进。要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和维稳工作,提前做好稳定风险评估,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把可能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考虑周全,积极主动及时化解,确保不引发区域性、群体性的涉稳风险。


  容贤标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按照“确保稳定、顺利交接、平稳过渡、促进发展”要求,严明纪律,加强管理,依法依规,稳妥实施,确保区划调整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协同推进,形成合力,妥善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区域与全市、部门与全局等方面的关系,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切实把撤县设区工作做细做实。


  会上,市民政局、田阳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田阳撤县设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