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中院对全市法院工作展开全面督查

百色中院对全市法院工作展开全面督查

www.gxbsrd.gov.cn  2013-06-04 09:25  阅读:681005次  作者:吴明鑫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真转作风 狠抓落实 力保为民
                        ——百色中院对全市法院工作展开全面督查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第二十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确实转变全市法院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保障司法为民,广西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研究决定,6月3日至14日,对辖区各县(区)法院及中院各部门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展开为期2周的全面督查,督察组抽调市中院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督察组成员先由市中院培训后开展督查。

    本次督查重点查指标、查任务、查措施、查落实、查作风。根据督查方案,分两大项内容,一是审判绩效考评综合指标及八个单项考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即涉诉信访、未成年人刑事审判、执行、阳光司法、新闻宣传、舆情导控、法院安保和法警、司法技术管理等八个单项考评工作。二是审判管理及网上办案创新、建设、推进成效问题。主要是发回重审、指令再审及长期未结诉讼案件管理沟通反馈、案件评查、庭审评查、精品案件、优秀示范庭审及优秀裁判文书评选、审判运行态势分析、审委回避制度执行情况、网上办案进展情况、司法统计等相关审判管理工作。督查采取现场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细查、精阅台账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督察组分四小组,由市中院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奔赴各基层院和中院各部门。

    为保真督查、严督查、细找出工作的不足,督查组要求各小组要注重发现全市法院全局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将督查查掌握情况向所在单位反馈,促成整改,要将所督查的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并汇总向中院党组汇报;要求对在督查中发现工作不佳的单位,其主要领导亲自向中院党组说明情况,提出整改方案、措施并将整改落实情况适时跟进汇报;要求通过督查确实扭转工作中存在的不良作风,促使干警自觉形成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清廉、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作风,真真正正践行司法为民,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细处、得实效。□吴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