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市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9-11-09 15:46  阅读:398283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周异决主持并讲话

  11月6日,市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会议旨在检验近段时间以来市政府领导班子开展调研活动的阶段性成果,查漏补缺,丰富完善,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市长周异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政府领导班子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和分管工作,围绕百色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沉下心来“换位沉底”实地走访,认真听取意见,扎实开展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形成了调研报告。会上,大家讲体会、谈感受、谋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异决在作小结时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是抓主题教育与抓政府工作“两不误、双促进”的具体体现,是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岗位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有利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发挥推动主题教育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形成知民情、解民意,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带动政府系统各组成部门、直属单位更加注重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成果。周异决要求,要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为契机,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措施,真正推动工作见成效,达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的。

  周异决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打破常规,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渠道、新办法,切实提高调研质量、完善调研成果。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细化研究对策,使之更加明确、具体、完善,使研究成果真正变成可操作、能落地、有实效的工作举措,切实把调研成果真正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要结合各自分管的领域,把这次专题调研活动作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工作领导力、政策执行力,把分管领域各行各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都运用起来,为推动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周异决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很多工作还有欠账,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抓落实,紧盯年度工作任务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主题教育与当前政府工作“两不误、双促进”,确保打好年底稳增长工作硬仗,为实现广西经济稳增长作出百色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领导黄彩毕、李联成、王县力、罗试坚、罗卫东、古俊彦、莫前锋、蓝树东、吴军军,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出席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