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开选聘百色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的公告

关于公开选聘百色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的公告

www.gxbsrd.gov.cn  2019-11-16 14:59  阅读:382933次  作者: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充分发挥好专家学者在人大计划和预决算审查监督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人大计划和预决算审查监督水平,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经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公开选聘百色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家资格条件


  入库专家的人选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一)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遵守职业道德。


  (二) 熟悉财经预算法律法规,具有较高的财经预算专业知识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三) 从事财政经济方面的研究教学,且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判断能力。


  (四) 热心参与人大计划、预决算审查咨询工作及相关活动。具有参与审查咨询工作的时间、精力和基本条件。


  (五) 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


  二、咨询事项


  (一)参与计划、预算、预算调整、决算草案的初审工作,并提供专业咨询意见。


  (二)参与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决定整改落实情况初步审查的相关工作,并提供专业咨询意见。


  (三)参与有关财政经济方面的会议和组织开展的专题调研、执法检查、重大事项决定、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等活动,并提供咨询意见建议。


  (四)参与有关经济立法的调研论证、执法检查等工作,并提供咨询意见建议。


  (五)接受委托,对我市计划和财政预算、决算、国有资产监督中的有关问题组织论证研究,并提供研究报告。


  (六)为市人大其他专门委员会或者常委会工作部门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七)提供其他相关咨询服务。


  三、专家权利和义务


  (一)主要权利


  1.独立提出意见建议。


  2.获得与履行职责相关的信息资料、文件和其他必需的工作条件。


  3.获得相应的工作报酬和待遇。


  4.对审查监督工作、咨询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


  5.对专家库的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主要义务


  1.服从计划、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安排,按要求提供咨询意见建议或研究报告。


  2.在履行工作职责时,遇与相关单位存在利害关系的,应主动申请回避。


  3.按要求承担保密义务,并及时告知个人工作及联系方式变动情况。


  4.依法履行的其他义务。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方式


  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


  1.单位推荐


  请各单位结合专家资格条件推荐专家人选,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填写《百色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申报表》(见附件),在表中相应位置签署意见并盖章。


  2.个人报名


  有意受聘担任专家的人员,请如实填写《百色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申报表》(可登录广西百色人大网http://www.gxbsrd.gov.cn下载),经所在单位签署同意后向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申请。


  (二)聘任


  市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工作需要研究确定聘任人员,并颁发聘书。专家聘期与百色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相同(2016-2021年)。聘期内,对因故不再适合担任专家的人员,将按规定作解聘处理。


  五、材料报送


  报名人员需将报名申报表、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职称及其他从业资格证书等相关资料复印件一式三份于2019年12月8日前报送(电子邮件或邮寄)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并将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cjw2153698@163.com。


  六、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请与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办公室联系,联系人:黄华南 2856190 15978065252


  通讯地址:百色市右江区中山一路105号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办公区


  附件:百色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申报表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