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9-11-21 11:10  阅读:39101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2019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全市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汇报


  11月19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全市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对照新标准、新要求,按照“123456”的工作思路,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现在已经到了抓好年底脱贫攻坚工作的冲刺阶段,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为明年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全力以赴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回头看”迎检工作。采取一对一分析,一条一条过,严格对账销号,抓好整改,绝不允许出现虚假整改、应付了事的情况,确保顺利通过“回头看”迎检工作。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年度脱贫摘帽迎检工作。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和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等脱贫摘帽标准,加强服务和指导工作,合力做好自治区“四合一”核查验收、省际交叉检查、第三方评估、东西扶贫协作考核等迎检工作。三要对照脱贫目标任务和考核标准,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全面攻坚稳固住房、基本医疗保障、稳定收入、村级集体经济等难点和弱项,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四要全力以赴开展好脱贫攻坚关键年活动。要突出打好“四场战役”“六场硬仗”,深挖根源、找准漏洞,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要全力以赴挖掘脱贫攻坚亮点。要认真总结、提炼脱贫攻坚鲜活案例、成功模式,争取在考核评估中加以呈现,为明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经验参考。


  会议指出,粤桂扶贫协作工作抓得实不实、成效好不好,是对广东、广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也是检验深圳、百色两市党委、政府是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广西两省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到深圳、百色两市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的成绩和等次,容不得有半点马虎和丝毫怠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内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广东、广西两省区和深圳、百色两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工作举措,做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粤桂扶贫协作在百色的各项工作扎扎实实、高质量、高效率加快推进。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做好全面落实粤桂扶贫协作协议任务,严格按照自治区要求完成广东财政帮扶资金使用进度,规范资金项目运行管理,建立和完善项目资产收益方案和减贫带贫机制,突出带贫减贫实效。要切实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信息系统的录入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各类考核迎检基础台账、数据统计和佐证等档案材料。要全面总结提炼今年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亮点,高质量完成考核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核验和国家考核评估,向广东、广西两省区和深圳、百色两市党委、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