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典型事例分析会暨民主生活会动员会召开

市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典型事例分析会暨民主生活会动员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9-12-06 10:36  阅读:382356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 洁  来源:右江日报 

  查摆问题吸取教训 深挖根源举一反三

  市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典型事例分析会暨民主生活会动员会召开

  周异决主持并讲话


   12月5日,市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暨民主生活会动员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今年以来市政府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事例进行分析,引导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紧扣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深入剖析典型事例产生的根源,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吸取教训,为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查问题和抓整改同步进行,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市长周异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周异决首先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围绕右江区0776酒吧“5·20”房屋坍塌事故、全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滑两个典型案例进行查摆,深入剖析其产生的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认领其中的责任。随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相继发言,针对两个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把脉会诊”,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产生的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整个会议直面市政府工作中重大问题,承认工作漏洞、承认差距、承担责任、找准问题、扎实整改,这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也是守初心担使命深入进行自我革命、勇于贯彻斗争精神的体现。


  周异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新思想指导新工作、解决新矛盾。要始终坚定人民立场,时刻保持对党、对人民、对百色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强化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的责任意识,强化分管部门行业责任,遇到问题要亲自研究,提高决策科学性、消除懈怠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始终虚心学习、耐心细致钻研各领域工作,不断提高形势预判、应急处置、统筹协调、社会治理等能力,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周异决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筹备,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一要明确总体要求。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二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检视查摆,自觉从政治、思想、作风、廉政和行动上重点查找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上来。三要落实政治责任。要坚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既要积极参与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上率下、作好示范,又要履行好领导责任,按照市委部署,严格把好分管联系部门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四要夯实整改措施见成效。整改措施既要注重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也不能忽视解决具体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既要务虚也要务实,不能搞两张皮。


  市政府领导石国怀、黄彩毕、李联成、王县力、罗卫东、莫前锋、蓝树东、吴军军,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出席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