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9-12-17 09:11  阅读:38971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等

  12月16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百色市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关于进一步提高百色市乡镇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待遇保障水平的若干规定》等。

  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查找问题补短板,着力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更加科学制定应急响应预案,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加大安全巡查监管力度,做好应急准备,保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安全应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市、县两级统计执法监督机构,加强统计执法监督队伍建设。要强化统计执法监督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有效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全面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要研究制定出台防范和杜绝行政干预统计工作的相关规定,制定出台有关部门和企业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相关规定,制定出台统计违法违纪问题监督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体制机制,用制度规范统计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食品安全事件。要加强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改进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水平,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更有针对性、更管用、更务实的举措,在持续解决问题中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要完善体制机制,消除监管盲区,堵住监管漏洞,不断提升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源头治理、突发应急、责任追究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要持续深化改革,在改革中促进食品安全工作、提升食品监管效能,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前教育规律,牢牢把握学前教育正确发展方向,健全学前教育政策保障体系,努力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形成完善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办园体制和政策保障体系,为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整合队伍,理顺职能配置,减少执法层级,加强执法保障,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执法效能,着力解决机构重叠、职责交叉、多头执法、多层执法、运转协调、执法有力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会议指出,乡镇农技推广人才队伍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我市乡镇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待遇保障水平,有效解决乡镇农技人才队伍力量薄弱,专业技术人员“进不来”“留不住”“招人难”等问题,培养和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农技推广服务质量和效率,促进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

  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议题。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