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2020年市纪委监委工作落实会召开

2020年市纪委监委工作落实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3-01 12:00  阅读:379041次  作者:黄 涛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工作落实会,专题研究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已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具体安排。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到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严格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严格政治责任。强化“靶向监督”思维,加强日常监督,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完善机制,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突出整体效能,强化协同监督,坚持党内监督和各类监督协同联动。要抓好专项整治这个硬抓手,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全面落实扶贫政策措施,坚决全面、精准、彻底、全员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要全力做好保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保障精准脱贫。

  会议要求,要坚决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发生在党的十九大后,受到党纪处分和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从监督执纪问责入手,突出督责任落实、督问题整改、督建章立制,严执纪问责。继续深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保持“惩腐打伞”高压态势,深挖幕后、打伞破网。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必须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用好统筹协调这个总方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坚持同向发力、同步实施、同频共振,“两个责任”贯通,加强纵横联动,强化内外发力,切实提高反腐败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要结合提出的建设模范政治机关、锻造钢铁纪律队伍、锤炼坚定忠诚卫士“三个目标”,常抓不懈、塑形铸魂,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市纪委监委班子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工作部署作了发言。 □黄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