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住房安全保障工作

市政府部署住房安全保障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0-03-08 10:31  阅读:370242次  作者:龙昌正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3月4日,全区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2020年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蓝树东就推进全市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全面分析,明确任务,按照三个时间节点扎实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任务。二是正视不足,聚焦目标,强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核实鉴定工作,确保2020年危房改造任务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克难,对照工作标准,高效高质推进,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力争我市基本实现“零危房”目标。四是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加大技术指导和督查力度,聚焦今年预脱贫摘帽的乐业、那坡、隆林3个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尤其是改造任务最重的隆林各族自治县,确保3个县顺利脱贫摘帽。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工作来部署、来推进。要准确摸清底数,及时完善台账。各县(市、区)结合疫情动态监测,对建档立卡贫困对象进行全覆盖排查,摸清楚住房安全保障方面底数,找出不足,分类建立台账,逐一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剩余未脱贫人口全部具备脱贫的基本条件。要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全市所有贫困人口危房户应改尽改,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龙昌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