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检察院开展帮扶村第一书记交接工作 迎战脱贫攻坚决胜年

百色市检察院开展帮扶村第一书记交接工作 迎战脱贫攻坚决胜年

www.gxbsrd.gov.cn  2020-03-20 10:12  阅读:370348次  作者:马振宁  编辑:农海华  来源:百色市检察院 

  3月18日,百色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浓、百色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蒙秀萍一行来到帮扶村那坡县城厢镇弄力村召开驻村第一书记交接工作座谈会,那坡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天琪、弄力村突击工作队长梁钊、城厢镇副镇长李荣善、弄力村驻村工作队、弄力村“两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弄力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黄祥汇报了驻村2年来的工作。两年来,在驻村工作队与各级扶贫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帮助弄力村解决产业发展、人畜饮水、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受到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并通过入户走访贫困户,联合后援单位举办法律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弄力村干部群众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并有力推动了全村扶志、扶智工作和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随后,弄力村新派第一书记冷崧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扎根弄力村,做好对接工作,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带领驻村工作队为弄力村脱贫致富做出新贡献。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浓对原第一书记黄祥两年来驻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黄祥同志在两年的扶贫工作中,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使弄力村扶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他对新任第一书记冷崧驻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转变角色,找准定位。“第一书记”责任大,任务重,要珍惜在基层锻炼的机会,俯下身子,脚踏实地,着力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为农村发展尽心尽力。二要廉洁自律,树立形象。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拒腐防变,廉洁自律,在群众心目中树立良好形象。三要深入调研,创新思路。多进行走访调研,摸清贫困情况,创新扶贫方式方法,因地制宜,探索和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发展好村级集体产业,帮助群众致富增收。

  最后,原驻村第一书记黄祥向新任第一书记介绍了弄力村“两委”班子,大家一同就弄力村基本情况进行交流,弄力村党支部书记许日杰代表村委感谢市、县检察院多年来对弄力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驻村工作队付出的努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市、县检察院加强沟通,让贫困户切切实实从对口帮扶中得到实惠,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口马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