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到市组织人事系统调研

彭晓春到市组织人事系统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3-06-18 15:19  阅读:675997次  作者:黄颖庆  编辑:农海华  来源:百色广电网 

                                                   彭晓春到市组织人事系统调研时强调
                                   大胆探索 勇于创新 为实现“百色梦”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 

    6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到市组织人事系统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认知百色市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大局意识和中心意识,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把百色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实现“百色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彭晓春先后深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党校、市委编办、市直属机关工委、市委老干局、市委组织部,看望慰问组织人事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个部门机构运作以及存在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彭晓春对市委组织人事部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向广大组工干部辛勤而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彭晓春指出,组织人事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组织人事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步晚、基础差的基本市情,充分认识必须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才能保持“百色速度”,才能赶超跨越实现“百色梦”。

   
彭晓春特别指出,要树立忧患意识,继承和弘扬好百色精神,为构筑百色精神高地,打造百色精神家园提供人才支持。要有正能量,要通过选人、用人调动全市党员干部积极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只有重振百色精神,才能同心同德,把大家的力量拧成一股绳。

   
就如何抓好组织人事工作,彭晓春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人民。全市组织人事系统要强化大局意识、中心意识,使组织人事工作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市委中心工作和任务,既要在政治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又要把服务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公道正派,树立好正确的导向,建立起良好的选人用人机制。要创先争优,开拓创新,在选人用人中讲品行、重表率。要做到选人用人原则不动摇、方向不转移,还要大胆探索、勇于改革创新,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坚持完善行之有效的组织人事制度和做法,巩固扩大组织人事制度改革创新成果,千方百计调动一切资源,把百色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努力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色梦选人才、用人才、聚人才。

   
市领导韦瑞灵、欧波、黄建宁一同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黄颖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