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到市组织人事系统调研

彭晓春到市组织人事系统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3-06-18 16:00  阅读:677745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彭晓春到市组织人事系统调研时强调
                            把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为实现百色梦提供坚强的组织人事保障

    6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深入市组织人事系统调研,并与组织人事系统干部座谈,共同谋划部署我市组织人事工作。彭晓春强调,要始终站在围绕中心、服务人民的立场上,强化组织人事部门自身建设,继续坚持完善行之有效的组织人事制度和做法,巩固扩大组织人事制度改革创新成果,把百色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为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色梦提供坚强的组织人事保障。

  调研中,彭晓春走访了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市委党校、市直属机关工委、市编办、市委老干局等组织人事系统各科室,与机关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了解我市的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组织人事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组织人事系统广大干部辛勤而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

  彭晓春指出,当前,百色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工业化、城镇化已经进入“双加速”时期,正处于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同时,百色作为后发展、欠发达的基本市情没有改变,要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色梦,不仅需要保持高于全国、广西平均水平的“百色速度”、需要继承和发扬百色起义精神、需要凝聚发展的正能量,还需要强有力的组织人事保障。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实抓好党的建设、组织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起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强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

  彭晓春对我市组织人事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人民。全市组织人事系统要强化大局意识、中心意识,使组织人事工作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市委中心工作和任务,既要在政治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又要把服务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组工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二是要公道正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始终把握选人用人的正确方向,切实选出能够破难题、干实事、有办法的干部,加快百色经济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想干部之所想,用干部之所长,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三是要创先争优,开拓创新。要坚持改革方向坚定不移、党管干部原则毫不动摇、原则方向咬住不放,在管紧管严组工、人事干部的同时与时俱进,增强组织人事工作的前瞻性,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用新思路、新办法、新手段解决组织人事工作和自身建设中存在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通过不断创新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提高工作水平,把组织人事工作做得更好、更活、更有成效。

  市领导韦瑞灵、欧波、黄建宁一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黄显标